聚焦文明乡风 赋能乡村振兴 河口镇实现从环境美到生活美的飞跃

2023-08-31 12:48

盛夏的早晨,走进西固区河口古镇,映入眼帘的便是平坦的水泥路纵横交错,一座座古建筑整齐排列,鳞次栉比的农家小院干净整洁,崭新的路灯排列两边,公益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多彩的文化墙格外引人注目,游客悠然自得地享受着小镇的鸟语花香……近年来,河口镇不断探索“党风带民风,培育好乡风”模式,坚持以乡风文明之“魂”引乡村振兴之“路”,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实现从环境美到生活美的飞跃,让文明新风在乡野间回荡。

河口镇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聚焦村边、路边环境“脏乱差臭”等突出问题,长期整治道路环境卫生,做好道路两侧绿化美化。同时,河口镇组建了文明乡风志愿服务队、红白理事志愿服务队等,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户厕改造,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宣传等,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风尚,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满足感,助推基层治理迈上新台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责任编辑:马和相

来源: 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