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路街道:“社区+物业+养老”齐心同绘“夕阳红”

2023-08-31 12:48

今年以来,为增加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更好满足辖区老年人日益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福利路社区与甘肃宝石花物业合作创新“社区+物业+养老”服务新模式,在十三街区院内打造日间照料中心,积极为老年人生活提供便利条件。

据悉,福利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餐厅工作人员都是经过严格的安全、卫生等培训考核取得合格证的人员。餐厅每天所需食材,都是当日清晨七点前有专门的配送公司为食堂提供新鲜的蔬菜、肉类等。

7月27日上午11时30分临近饭点,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福利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便热闹起来,老人们三三两两结伴陆续来到这里用餐。“我家就住在社区附近,今年已经83岁了,腿脚不便,每天前来日间照料中心餐厅吃饭,都是志愿者给我端到餐桌前,这些孩子真是太好了。”家住福利路十三街区89号楼的王奶奶告诉记者。

78岁的许爷爷说:“这里每天热饭热菜花样不断,环境干净卫生。感谢党和政府,解决了老年人‘一餐热饭’难题,优惠的午餐真是暖胃又暖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