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流动“风景线”,擦亮“城市窗口”!兰州市城管委大力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整治专项督导工作

2023-08-15 16:57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全面巩固全市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治理成效,进一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近日,市城管委根据市创建办安排,结合垃圾清除攻坚行动,启动实施了主城区铁路沿线环境整治专项督导,重点推进铁路沿线垃圾清除工作,着力扮靓流动 " 风景线 "、擦亮 " 城市窗口 "。

据悉,市城管委全面督导提效能,组建了 4 个督导组、抽调 10 余名工作人员,由县级干部、调研员带队,采取分区督查、徒步检查等形式,对城区铁路沿线垃圾清除工作实施督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整改,督促辖区单位履行责任、细化任务、优化措施,深入一线了解任务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强力推进垃圾清除工作,全力打造整洁、靓丽的铁路沿线环境。

4

据了解,全市重点区域环境整治开展以来,累计清理整治铁路、公路、河道沿线垃圾点位 1.7 万余处,清运垃圾 3.2 万余吨。同时,市城管委按照省上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安排,重点聚焦城关区青白石街道上坪村、白道坪村、碱水沟村、杨家湾村及火车站街道、东岗街道、焦家湾街道、嘉峪关路街道、五泉街道等区域铁路沿线开展督查,督导辖区城管执法等部门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精准施策,全力整改交办问题。同辖区城管执法部门、街道等召开座谈会,持续开展跟踪督办、" 回头看 ",压实辖区城管执法等部门及相关单位属地管理责任,通过限期整改、挂账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工作按期完成。

市城管委督促各城区在做好垃圾清除行动的基础上,结合 " 全国文明城市 " 创建成果巩固提升、" 精致兰州 " 建设、全域无垃圾治理成效巩固深化,大力推进铁路沿线环卫保洁、广告治理、养护管理、绿化美化、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等工作,集中治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悬乱挂等现象,动员沿线商户、单位自觉落实 " 门前三包 ",全面推进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为打造良好的 " 城市窗口 " 提供坚实的环境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文 /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