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市公安部门联合开展反诈宣传进漫展活动

2023-08-08 16:57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进一步营造“全民防电诈 全社会反电诈”的浓厚氛围,特别面向青少年群体精准开展反诈宣传,8月5日,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省公安厅刑警总队联合兰州市公安局新闻宣传中心、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走进“兰州·HIacg次元嘉年华”漫展活动现场,同步开展“夏季行动·平安守护——反诈联盟进行时”反诈防骗宣传,现场1200余名青少年参加本次活动。

“我就经历过游戏皮肤类诈骗,现在回想起来真是一场噩梦,今天这个针对我们学生群体反电诈知识科普太有必要了,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预防、远离电信诈骗。”一名高中生讲述自己被骗经历时说道。现场“反诈小课堂讲解”“这条路你要怎么选”等系列通关反诈防骗游戏,吸引了众多漫展观众驻足参与。“不仅拿到了精致的公安文创产品,还提升了自己防电信诈骗的意识,今天真是收获满满。”“出借、出租、出售自己的电话卡和银行卡竟然涉嫌违法犯罪,今后坚决不做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

反诈宣传与动漫的奇妙融合,让最具朝气、最有活力的年轻群体更有兴趣地学习掌握反诈知识,进一步提高了防骗意识。广大漫展观众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活动中,传递“识诈、防诈、反诈”法律知识,争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形象大使”,助力营造全民反诈的积极氛围和健康向上的网络生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