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开展2023年首批柔性引才申报工作

2023-08-04 16:36

信息兰州网消息 8月3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加快构建强省会人才发展雁阵格局,聚智聚力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根据新修订印发的《兰州市柔性引进人才实施办法》,从8月上旬至9月上旬,兰州市开展2023年首批柔性引才申报工作。

据悉,本批柔性引才重点引进六大领域的人才:一是先进石化、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绿色冶金等4大支柱产业领域;二是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核燃料、新型建材、节能环保、食品加工、数据信息、文化旅游等9个优势产业领域;三是满足推进国家级人才集聚平台建设的科学研发领域和实施黄河国家战略需要的生态环境建设领域;四是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高原夏菜、百合、玫瑰等重点农业产业和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领域;五是科技、教育、体育、卫生、文艺等社会事业领域;六是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其他领域。

柔性引进的人才,应具备以下条件: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或技能,能够满足用人单位的合作需要,能够显著促进所服务领域的创新创造、团队建设、人才引进培育;具备来兰州开展智力服务所需的良好身体条件,有健全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及其他社会保险;不存在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流动的情形;仍在岗工作的,能与本人全职所在的工作单位就来兰开展柔性智力服务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柔性引才的用人单位,须满足以下条件:注册地在兰州行政区域内的企业,辖区事业单位和高校科研院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经营或运行状况良好;有明确的智力、技术、项目合作需求和具体的合作事项;能够按照市场化方式为柔性引进的人才提供相应报酬和适宜的工作生活条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