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关区:工会服务新品牌 文明城市新亮点

2023-08-02 17:16

信息兰州网消息  8月的金城,骄阳似火,户外劳动热如“桑拿”。8月1日,兰州市最高气温37℃,当日午后,位于城关区雁白桥下的城关环卫保洁三公司第四管理站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里凉风徐徐,工作之余的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执勤交警等户外劳动者在这里饮水休息、阅读避暑。

据了解,近年来,城关环卫在省、市、区级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利用环卫基层管理站点与户外劳动者“零距离”接触的天然优势,在辖区环卫基层管理站点中选址建立了12处爱心驿站。驿站设有休息区、读书区、洗漱区等功能区,配备了空调、微波炉、饮水机、沙发、茶几、书柜、雨伞、多功能充电器、急救药箱等设备,驿站的建成为户外劳动者打造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的暖心“加油站”,不断增强劳动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爱心驿站对我们帮助很大,我经常来这里喝水、充电,这儿有热水、有冷水,很方便。”环卫工人方国萍说,“我们在户外上班,离家很远,总感觉无所归依,有了爱心驿站,心里就像有了家一样,渴了累了都能来喝杯水、歇歇脚。”

爱心驿站对于奔走在街头巷尾的户外劳动者来说,不仅是他们的歇脚点,更是他们的温馨港湾。驿站除了为户外劳动者服务,也在不断拓展自身功能:为日夜兼程的货车司机提供落脚地,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回家,帮助走失儿童找到父母……2017年以来陆续成立的这些驿站已成为户外劳动者心中温暖的“第二个家”。

来源: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