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检测平台操作培训

2023-07-31 15:49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进一步完善和健全网格监管的相关制度,提升基层属地监管的能力和水平,城关区大气办日前组织全区各街道分管领导、社区书记、网格员对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精准检测平台的操作使用情况进行培训。

城关区大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空气质量未达预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各街道、社区网格巡查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荣誉感,主动履职、实干作为,合力推动网格化监管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据悉,培训会后各街道还将对网格员再次进行培训,要做到人人都会看,人人都会用。同时严格按照管控指令要求,上路段、进工地、入门店,查设施、看扬尘、禁燃烧,积极推动各类环境问题早发现、早上报、早整治。要严纪律、强管理。各街道、社区要加强日常管理,着力形成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