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增加300辆夜间保障车辆应对西客站客流高峰

2023-07-25 15:38

信息兰州网消息 7月24日,记者从兰州市交通运输委获悉,为积极应对暑期兰州西客站旅游客流高峰,解决好近期群众反映的西客站出租汽车候车时间较长、市内公共交通运力不足等问题,从7月18日起,兰州市道路水路运输服务中心在每天原有保障出租车的基础上,夜间8时起至次日凌晨0∶30,再增加300辆夜间保障车辆。同时,进一步强化兰州西客站周边出租车和网约车运力调度,在出现聚集性客流时,第一时间动员附近车辆及时到站运送旅客。

在优化出租运力保障的基础上,兰州市道路水路运输服务中心成立工作专班,每日驻站开展运力督导协调工作,认真做好车辆进入西客站循环频次的统计管理,及时掌握进站车辆车次、旅客流量、到站时间等变化,科学合理调度出租汽车运力,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截至目前,每日安排驻站值班人员10人以上,每辆出租汽车每日入站循环运送旅客接近8次,每日运送旅客7600多人次。同时,在西客站出站口设立志愿者服务岗,每日22时开始有序疏导分流有意愿乘坐公交地铁的旅客,进一步缓解出租保障压力。

同时,兰州市道路水路运输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出租车监控平台,对当天参加保障出租车进出站及运送乘客情况进行统计,按照车辆出勤率、承担运量比、单车平均圈次等指标对出租车企业进行考评,并作为年度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重要指标,着力提升西客站出租运力保障服务质效。

据悉,兰州市道路水路运输服务中心还将继续强化兰州西客站出租运力保障工作,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情况,不断优化保障方案,为来兰旅客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交通运输服务。(奔流新闻记者 王思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