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10条道路铭牌加装充电宝后又拆除:被指影响美观有安全隐患

2023-07-20 16:42

信息兰州网消息 甘肃兰州主城区10条道路铭牌上加装充电宝后,兰州市民政局要求对充电宝进行了拆除。

有网友7月10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兰州市委书记留言称,前段时间我看到兰州市各街道都有了充电宝的借取处,在公交站路牌广告处,我的从外地来旅游的朋友说:这还挺方便,你们兰州为了方便来兰人员和市民,在这些细节上考虑得很周到。结果没几天,我看又拆了,大家都觉得很方便的事情,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又拆除了。

兰州市民政局7月19日回复称,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路标指示牌拆除充电宝”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向网友回复如下:

兰州市主城四区标准道路铭牌的设立、维护、保养等工作均由甘肃方正标牌广告有限公司负责,第三方机构具有一定的自主经营权,市民政局负责监督管理。第三方机构在主城区10条道路铭牌上加装了充电宝,但绝大多数群众反映存在影响美观和安全隐患等问题。据此,市民政局已要求第三方对充电宝进行了拆除。

7月12日,兰州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与网友电话沟通,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解释说明,网友表示理解。

天眼查信息显示,甘肃方正标牌广告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位于甘肃省兰州市,是一家以从事文化艺术业为主的企业。企业注册资本200万人民币,实缴资本2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各类广告;电脑平面设计、企业形象设计、标牌设计、包装设计;室内外装饰装修设计及施工(凭资质证);文化艺术交流策划、文艺演出、文艺创作、礼仪庆典服务、会议会展服务;展览展示服务;企业形象策划;企业营销策划;会务活动策划;灯光音响设备租赁、舞台设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