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地震局举办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2023-07-20 10:01

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教小朋友自救互救知识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普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应对地震灾害能力,7月19日上午,兰州市地震局会同甘肃省地震局、兰州山河救援队、西固区地震监测服务中心在兰玻东社区开展了“7·28”唐山地震纪念日暨我为群众办实事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兰州市地震博物馆专业讲解员、甘肃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向参与居民分别讲解了地震的成因、地震预测、避险逃生、应急救援、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及处置方法,自救互救、心肺复苏术(CPR)的原理等科普知识,现场的工作人员还和现场的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和实际操作。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提醒群众铭记唐山地震历史教训,勿忘防震减灾,为持续推动防震减灾科普服务向社区基层延伸,进一步提高公众应对地震灾害的能力、推动全民科普素质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 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