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地质灾害避险演练

2023-07-20 09:51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时防范逃生、自救、防灾避灾意识及紧急避险能力。7月17日至18日,皋兰县自然资源局会同水阜镇、什川镇在水阜镇彬草村、砂岗村、水阜村及什川镇上泥湾村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避险演练活动。

演练是在模拟汛期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紧急情况下,为了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安全的撤离险区人员,做好地质灾害的防灾避灾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演练活动现场,地质灾害监测员通过敲打铜锣发出预警信号,受威胁群众在村社干部的引导下、按照预先设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安全撤离至临时安置点。在临时安置点,工作人员向参演群众发放了地质灾害防治宣传资料。此次演练所有人员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处置有效,做到了安全、有序、及时撤离至安全地点,达到了预期目的,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通讯员 青川翔 王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