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管委:积极应对降雨 排水排涝保通畅

2023-07-13 10:08

环卫工人正在开展推水作业

信息兰州网消息 多日的高温天气后,7月11日夜间起,兰州市区迎来降雨天气。兰州市城管委以雨为令,迅速组织城区环卫部门开展道路推水清淤工作,重点对城区道路低洼路段积水、残留淤泥和杂物进行全面清理,努力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

降雨来袭后,市城管委组织环卫工人利用扫帚、推水板等工具,对主次干道、人行道、公交站点、雨水井篦周边路面开展推水作业,并加大对人流量大区域道路的巡查力度,对积水严重路段开展攻坚行动,全力保障道路交通畅通。及时清掏堵塞下水井口的树枝、树叶等杂物,实现排水效率最大化,确保出水口畅通。全面清淤清洁,恢复市容环境。在雨势较小时段,组织城区环卫部门在继续开展人工推水作业的同时,及时调配吸污车、洗扫车、冲洗车等机械化设备,实施道路清洗、冲洗及淤泥杂物收运等作业,恢复路面环境。利用雨水擦洗果皮箱等设施设备,提高城市家具洁净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