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公安七里河分局开展联合执法辖区内开展燃气消防安全检查

2023-07-06 10:52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兰州公安七里河分局西园派出所联合七里河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餐饮、娱乐、夜市烧烤店等开展燃气消防安全错时夜查工作,切实拧紧燃气“安全阀”,筑牢安全“防火墙”,护航“夜经济”。

当天的工作中,民警深入辖区餐饮、娱乐、市场等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详细查看了各场所灭火器配备是否充足且合格有效,是否按规定要求安全用火用电,场所消防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有无乱搭乱接大功率插头和电线;是否规范落实燃料安全隔离存放措施;是否定期对油烟管道进行清理;厨房内使用的燃气管路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腐蚀、老化、泄漏现象;厨房工作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等相关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隐患问题,民警要求各场所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并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对使用的燃气管路进行定期的维护和检查,强化员工培训演练,落实火灾防控措施,切实提高火灾防控能力。检查结束后,民警结合实际情况要求各餐饮娱乐场所要对燃气管线、燃气用具开展自查,更换不合格燃气用具、软管和老化电气线路;按照规定开展油烟道清洗并在操作间明显位置张贴清洗记录,完成全面排查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场所要扎实做好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丁生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