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搭桥 扩展合作“朋友圈”

2023-06-20 10:15

省科技厅组团参加第九届上交会

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简称上交会)近日在上海举行,省科技厅组织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及高新技术企业等10多家单位参会参展。

本届上交会秉承“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理念,以“开放链动全球,技术赋能未来”主题,搭建汇聚展示全球创新成果和解决能力的平台。

我省搭建了甘肃科技发展形象展,将甘肃在新能源、新材料、新农业、中医药、信息技术等领域的高新技术及国际合作成果以图片、视频、文字等形式进行了集中展示。同时,还对纳米高效农业产业园、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多能互补清洁能源系统、智慧型分散式污水处理系统等项目进行技术发布与推介。省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省化工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省健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了“上交会大论坛”及甘肃—上海—江苏服务贸易洽谈会,通过该会展配套系列活动搭建的对接互动合作交流平台,聚焦了技术贸易热点,分享了行业洞见,凝聚了发展共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省科技厅供图)

“云品甘味”亮相中国国际电商博览会

6月15日至17日,2023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在浙江省义乌市成功举办。来自全球20多家知名电商平台、200多家服务商以及1200多家品牌供应链企业参展。甘肃省商务厅组织全省优质农产品网货、电商服务等100多名企业代表和主播参展参会。据统计,展会期间我省参展企业达成网货销售协议额近3000万元,电商服务合作意向4项。

此次博览会以“构建新发展格局 发展高质量电商”为主题,围绕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直播电商等行业热点和新趋势同期举办了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峰会等20多项配套活动。我省以“云品甘味 数商兴农”为主题,统一特装布展,围绕“牛羊菜果薯药”特色产业,突出品牌品质,打造数字人直播场景,通过现场对接、品鉴交流、直播宣传、视频展示等多种形式,集中推介我省300余款特色农产品。天祝白牦牛、平凉红牛、东乡贡羊、兰州百合、静宁苹果、高原藜麦、武都花椒等“甘味”产品吸引了众多采购商和嘉宾驻足交流,开展洽谈对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省商务厅供图)

兰州高新区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

为全面落实“三抓三促”行动,6月14日至6月17日,兰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带队赴青岛市参加2023年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并开展点对点精准招商。

考察组参加了上合组织国际贸易博览会专场推介洽谈会,并与上合组织产业园区联盟签约,拜访了青岛瑞源控股集团、青岛三利集团、青岛琅琊台集团、菏泽大树集团等4家企业。

在青岛瑞源控股集团,考察组详细了解企业主营业务板块和未来产业布局方向,希望以“专精特新”为引领,设立区域总部和创业合作平台。在青岛三利集团,考察组详细了解企业在城市供水安全系统设计,城市高层建筑供水技术研发,供水设备生产制造,智能水泵、智能电机、净水设备、改装车的技术研发和生产方面的先进技术、独特服务以及专利优势。在青岛琅琊台集团,考察组就异麦芽酮糖、壳寡糖、海洋微藻 DHA、裂壶藻、小球藻、叶酸、衣康酸、胶原蛋白肽等生物健康产品的合作项目进行了详谈。在大树集团期间,考察组考察了菏泽健康食品谷,就双方在打造集科研、生产、销售、创新创业于一体的健康食品产业园区方面开展座谈交流。同时在本次拜访企业期间,诚挚邀请各企业家参加“第二十九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和择机到高新区实地考察,寻求合作契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