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秦川园区联合兰州理工中专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实践活动

2023-05-25 15:31

信息兰州网消息 5 月 24 日,兰州新区秦川镇东川村,来自兰州理工中等专业学校的学生们正在用画笔描绘一幅幅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秦川园区委组织实施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园区团委联合兰州理工中等专业学校(理工学院)团总支开展 " 手绘民族团结同心圆 添彩乡村振兴新篇章 " 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墙绘实践活动。

"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自己觉得很有意义,很开心能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刘佳丽说。活动现场,志愿者有的搅拌油漆,有的拉水平线、搬梯子,有条不紊地进行创作。在画笔的勾勒下,昔日单调陈旧的墙体,逐渐生动活泼起来,为村庄增添了几分靓色,也让村民对民族团结进步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青年学生志愿服务精神,让他们能够发青年之声、出青年之力,共绘美丽乡村,倡议乡风文明。还增强了群众民族团结、乡风文明意识,同时自觉成为民族团结的宣传者、示范者和践行者,共同促进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文 /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