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总工会关爱“快递小哥”服务季——“送技能”活动启动

2023-05-25 14:32

信息兰州网消息 5月24日晚8点30分,甘肃省兰州市总工会关爱“快递小哥”服务季——“送技能”活动启动。

兰州顺丰速运公司和中国邮政集团兰州市分公司的170名快递小哥参加启动仪式。据悉,活动启动后,兰州市总工会将针对快递行业部分配送员存在无证驾驶的情况,投入专项资金,通过分区域、分批次开展送技能活动,提高快递小哥安全驾驶水平。同时,与市交警支队的车管部门协作,开通报名、学习、考试快速通道,帮助1000名快递小哥顺利考取驾照。

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摆梦云表示,工会组织要全力维护好快递小哥的劳动权益,进一步加强平等协商,合理制定进入退出、订单分配、计件单价、抽成比例、报酬支付、工作时间、职业安全、奖惩等直接涉及快递小哥权益的制度规则和平台算法,推动快递企业建立内部调解组织,将快递小哥的劳动争议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加强对快递小哥的人文关怀。建立一批覆盖快递小哥在内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站、家”一体化的“职工之家”,帮助解决快递小哥停车、充电、饮水、如厕等难题。更好发挥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的功能作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暖心服务。持续深化关爱快递小哥系列服务行动,谋划开展送保险、健康体检等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