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携手 保障兰州成品油市场健康发展

2023-05-18 16:56

信息兰州网消息 5月16日,兰州市公安局、中石油甘肃兰州销售分公司联合召开兰州市打击涉成品油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强化兰州市公安局整治成品油市场秩序、维护省会能源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新甘肃·奔流新闻记者 纪敏 摄

去年以来,兰州市公安机关主动加强与石油销售企业沟通协作,共破获涉成品油犯罪案件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9人,移送起诉54人。查扣柴油90余吨、成品汽油20余万升、油桶3800余只,查扣违法油品运输车辆21辆,拆除油罐12具,摧毁非法储存成品油窝点14处,涉案价值达2800余万元,挽回经济损失280余万元。同时在社会面乱点整治中及时巡查、发现隐藏在隐秘区域的黑窝点、黑作坊,检查乱点区域建筑160余处、建筑工地120余家、停车场150余家。特别是去年“9·10”专项行动中,查控流动黑加油车4辆,取缔黑窝点1处,查扣柴油100余吨。

今年双方将切实加强涉成品油经营重点区域的社会面控制,以“一标三实”基础信息动态采集维护为抓手,及时发现隐藏在居民区、物流园、停车场、城郊接合部、废弃厂房等区域的非法储存点。对重点区域内实有房屋、实有人口开展经常性摸排,全面清理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从事非法储存、销售成品油活动的出租房屋及废弃、闲置厂房,挤压非法经营活动空间。同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和各类大众新媒体传播手段进行政策宣传,公布举报奖励政策,畅通举报非法经营成品油的渠道。(新甘肃·奔流新闻记者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