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甘“创业孵化基地联盟”在兰州成立

2023-05-17 09:19

信息兰州网消息  5月15日,由甘肃省人社厅、山东省人社厅、山东省协作甘肃干部管理组共同主办的鲁甘“创业孵化基地联盟”在兰州正式成立。

1000.webp

活动期间,同步举办了“鲁甘创业孵化基地共建共享座谈会”,两省14家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围绕推进创业资源对接、促进创业孵化载体提质增效、提升就业创业服务开展深入交流,并就推进鲁甘创业孵化基地联盟科学、有序、有效运行,实现鲁甘两省创业创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促共进等方面内容达成一致。

据介绍,“鲁甘创业孵化基地联盟”的成立,将汇聚两省优质创业孵化基地,组建跨省域、多元化、综合性的紧密创业创新服务联合体,通过整合优质创业资源,强化基地结对帮扶,加强创业服务交流,共享项目孵化载体,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建立“飞地+本地”孵化模式,有效发挥创业创新平台和纽带作用,打破地域壁垒,实现互补合作,推动信息、技术、资本、项目等创业要素的双向流动;聚力优势集中的联合孵化,培育发展一批特色产业创业项目,打造鲁甘两省创业创新高地,进一步放大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促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两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