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市场监管局设立流动审批服务窗口 助推地摊夜市经济发展

2023-05-16 17:11

信息兰州网消息  夏日临近,地摊夜市经济即将迎来火热期。甘肃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市场监管局紧扣“三抓三促”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实地走访调研地摊夜市市场,积极采取有效举措,切实解决夜市经营主体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进一步促进消费回暖复苏,守护城市“烟火气”。

1684224546042.png

一是强化事前服务,推动审批服务关口前移。在夜市现场设立流动审批服务窗口,组织工作人员现场对符合食品小摊点登记条件的市场经营者提供小摊点登记卡网上受理服务。对审核通过的小摊点,现场核发小摊点登记卡。目前开展登记卡受理服务11家,现场核发小摊点登记卡7家。

二是加强现场指导,守护夜市食品安全。工作人员对取得食品小摊点登记卡的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现场培训指导,围绕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台账和落实索证索票、明码标价、防蝇防尘措施等方面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要求,并发放宣传材料,督促严格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三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现场公布中川园区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受理电话,结合12315、12345便民热线等多种途径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协调夜市管理方在摊域集中区设立食品安全监督台,建立监管人员定期检查、夜市管理方日常巡查的工作机制,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消除,助力夜市经济健康发展。

下一步,中川园区市场监管局将强化常态化监管服务,督促经营主体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保障地摊夜市经济安全、健康、有序发展。(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