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留创园在上海举办数字时代创业发展变革专题研修班

2023-05-15 16:20

为推进兰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提升兰州留创园创业人才数字经济素质。5月7日至11日,由中国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中心和兰州肽谷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为期5天的数字时代创业发展变革专题研修班,兰州留创园共20位优秀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中国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作为西部地区首家部省共建国家级留学生园区,曾先后被授予“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兰州市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甘肃省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海智计划”甘肃基地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工作站等称号,目前已成为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平台,成为甘肃省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的重要载体。留创园围绕“一基地”,搭建“七平台”:孵化服务平台、人才服务平台、投融资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协同创新平台、产学研合作平台、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构建以人才为资源、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为纽带、科技服务为支撑、科技金融为助力、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的科技创新体系,打造集“双创孵化、人才服务、科技金融、成果转化、协同创新、国际合作”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本次研修采取理论授课、案例分析、现场教学的形式进行,共安排3场专题授课及4家企业、产业园区参访。理论授课邀请到复旦大学管理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战略与创新创业系的专家学者现场授课,因材施教开展专业培训,围绕商业模式创新背后的博弈思维、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产业发展动态、战略变革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等内容进行解读,多层面、多角度引导学员拓宽思路、开拓眼界,增进对数字经济发展、数字化变革等工作的认识。

企业代表先后深入深兰科技、通用汽车、可口可乐、原能细胞产业园等知名企业、产业园区现场观摩,通过座谈交流、主题讲座、生产线参观等方式全面了解不同类型企业的党建、发展历史、企业文化、企业管理制度、安全生产与质量控制制度、人工智能平台、中央智慧工厂、科研实验室、人力绩效等贯穿企业发展全过程的关键环节,进一步增强参训学员对数字经济的启发和认识。

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为期五天的培训,精准把握了当前数字经济时代下的新基建、战略变革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具体应用,在以后的生活中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快推动数字化变革,勇做数字转型的先行者,努力开创兰州市数字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