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一人入围“全国农业农村劳动模范”拟获表彰名单

2023-05-10 09:48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全国农业农村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全国农业农村劳动模范、全国农业农村先进工作者拟表彰名单,甘肃18名“全国农业农村劳动模范”、8名“全国农业农村先进工作者”入围拟获表彰名单。其中,兰州新区新昌食用菌生产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永峰入围“全国农业农村劳动模范”拟获表彰名单。

2015年,李永峰创办兰州新区新昌食用菌生产农民专业合作社,摸索培育平菇等食用菌种。2019年,兰州新区新昌食用菌生产农民专业合作社被认定为“扶贫车间”,规模日益扩大,吸纳社员185户(贫困户22人)就地就近就业,蔬菜采摘高峰期用工达200多人,累计销售蔬菜200多万元。合作社对接深圳、衢州、郑州等城市农贸市场,让广大种植户再也不为销售发愁。2022年合作社种植蔬菜2600亩,与周边蔬菜种植户签订种植协议,带动农户种植玉米、洋葱3860亩,春耕期间把种子、农药、肥料及种植技术等送到了村民家门口,为社员赊销150多万元的农资。合作社每年可育各类蔬菜苗3000万株,在自给自足的基础上菜苗销往其他地区,给合作社创造了经济价值。实现年销售蔬菜3200吨2019年兰州新区新昌食用菌生产农民专业合作社被认定为“扶贫车间”;获得个人2022年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新型职业农民”创业达人入围奖;2021兰州新区新昌食用菌生产农民专业合作社被兰州新区民政社保局认定为乡村就业工厂、兰州新区示范合作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