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水主要成分是乙醇吗,乙醇含量占一大半(必须远离火源)

2023-05-09 06:06

花露水是很多人在夏天都必备的驱蚊法宝,不过很多人也都担心一个问题,那就是花露水主要成分是乙醇吗?的确是这样,花露水中的主要成分就是乙醇,也就是我们常常说的酒精,这个占比量一般都是在70%以上。因此使用花露水的时候是一定需要远离火源的。

花露水主要成分

花露水主要成分是乙醇吗,乙醇含量占一大半(必须远离火源)

花露水主要成分是乙醇吗,乙醇含量占一大半(必须远离火源)

花露水主要成分就是乙醇,占比量一般都是在70%以上,有的甚至更多。除了乙醇之外,水、香精、抗氧化剂、驱蚊剂、保湿剂、稳定剂等也都是花露水的成分。此前人们一直关注花露水主要成分是乙醇吗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担心乙醇含量过多的话会有一定的危险,那么是否会发生这样的危险了?

其实还真的有,乙醇就是酒精,那么肯定是容易燃烧的。曾有人做过实验,花露水的确是可以用火直接点燃的。因此在使用花露水的时候是一定要远离火源的。另外就算是在平时保存花露水的时候也是不要靠近火源,这些都是十分容易引发火灾的,因此大家在使用的时候一定是需要十分注意的。

花露水使用注意事项

1、必须远离火源,不要在电蚊香附近喷洒花露水。

2、不要直接喷涂在身上,滴在洗澡水里稀释再用。

3、皮肤破损时不要用,不然会加重皮肤损伤,甚至导致中毒。

4、婴幼儿使用时,一定要用4-5倍量的清水稀释后再用,最好是不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