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小学语文整本书阅读教学研习营开营

2023-05-05 10:22

信息兰州网消息 5月4日,由城关区教育局主办、水车园教育集团承办的小学语文整本书阅读研习营开营仪式在兰州市第三中学举行。

此次整本书阅读研习营邀请了儿童文学作家、上海师范大学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梅子涵;一阅书院联合发起人、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江苏省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岳乃红;一阅书院联合发起人、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扬州市特级教师、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邱凤莲;福建省特级教师、2018“阅读改变中国”年度点灯人余惠斌等专家学者莅临兰州指导整本书阅读教学。

开幕式在水车园小学孩子们表演的课本剧《马兰的孩子》中拉开了整本书阅读教学研习营的序幕。随后,梅子涵教授做了专题讲座“一本书中的文学”,讲述如何从一位语文老师成长为一位文学的老师:告诉大家要回到文本、回到文学、回到儿童,做回一个读者、一个欣赏者,才能成为一个教学者。讲座之后,梅子涵教授、邱凤莲老师与水车园教育集团三位老师进行圆桌会谈,就“儿童文学的阅读与教师成长”这一主题开展了深入研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