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南:表彰先进集体个人 激励文旅产业发展

2023-04-26 06:48 赵鹏

肃南:表彰先进集体个人 激励文旅产业发展

信息兰州网4月25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报道 近期,肃南县召开了2023年文旅产业大会。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大会上,肃南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对2022年度文旅产业发展中成绩突出的18个单位和6名个人进行表彰,奖励金额共计10.08万元,此举无疑进一步提振了文旅行业发展信心,也激励了全县各级各部门向标杆看齐,不断加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力度,努力开创全县文旅产业创新发展新局面。

自肃南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以来,县委、县政府从自治县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目标定位出发,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重新定位,将其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支柱产业、惠民富民的幸福产业来抓,牢牢把握“丝绸之路文化旅游驿站”这一定位,全面实施“文旅兴县”行动。全县上下牢固树立发展全域旅游的新理念,坚持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科学发展和政策引导,聚焦基础设施提升、产业主体培育、旅游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县文化旅游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态势。在此期间,涌现出了一批落实政策有力有效、项目建设成效显著、产业发展贡献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据了解,肃南县还制定出台了《肃南县加快发展旅游产业扶持奖励办法》。办法中明确提出,对新评为国家5A、4A、3A级的旅游景区,分别一次性奖励30万元、20万元、15万元。对新评定为国家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的旅游饭店,分别一次性奖励20万元、15万元、10万元。对新评为甘肃省五星、四星、三星的农(牧)家乐,分别一次性奖励5万元、4万元、3万元。对新评为国家级、省级旅游示范乡(镇)的,分别一次性奖励10万元、5万元;对新评为国家级、省级专业旅游村的,分别一次性奖励5万元、3万元。此外凡对县内地接社和县外组团社组织旅游包机、大巴车队、自驾游车队等来肃南旅游,深入挖掘和弘扬肃南特色文化的肃南籍大学生志愿者,肃南旅游宣传报道,自主开发旅游线路新产品及具有肃南特色的新型旅游商品(纪念品)等有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均有不同程度的现金奖励。(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