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城管柔性执法彰显城市温度

2023-04-12 09:55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一线岗位,巾帼争先。在推动城市管理和市容整治工作的征程中,女性城管执法人员的身影从未缺席。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规范沿街门店的经营行为,巩固创文成果,近日,城关区城市管理局临夏路综合行政执法队组建女子巡查小队,走上街头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为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

临夏路综合行政执法队女子巡查小队通过发挥女性城管执法人员亲和力较强等优势特点,将传统的“管理”转变为“服务”,用真诚和温情提升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满意度,展现城管队伍的新形象、新风采,使得执法工作事半功倍。巡查过程中,女子巡查小队执法人员对辖区中山路、临夏路、中山桥周边等路段“门前三包”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对发现的店外堆放物料、门前脏乱、责任区内非机动车未停车入位等情况,执法人员进行现场规范,督促商户做好门前卫生,并告知其要做到不店外经营、不私搭乱建、不堆物堆料等,保持责任区内干净整洁,做好“门前三包”日常管理工作。

临夏路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加大对“门前三包”的执法力度,提高商户的主体责任意识,督促他们自觉维护“门前三包”秩序。同时发挥女性特有的耐心、细心和刚柔并济的管理优势,将女子执法小队参与城市管理执法常态化,使城市管理执法既有爱心,也有温暖,不断提高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满意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