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水务局:开展水利设施检查 消除安全度汛风险隐患

2023-04-11 10:36

信息兰州网消息 4月10日,记者从市水务局了解到,为全力防范水旱灾害风险,市水务局及早安排部署,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制定了《水库溢洪道等水利设施汛前检查实施方案》。近段时间以来,该局对水库溢洪道、河道堤防、在建水利工程、小水电站、淤地坝等重点环节部位开展了汛前检查,及时清除违法违规建构筑物和阻水障碍,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度汛安全。

此次检查,明确了“县区自查、市级重点督查”相结合的工作要求,细化了以水库电站、河道堤防、在建水利工程、淤地坝、监测预警设施等为主要检查对象的工作任务,并成立了4个专项检查督导组。3月1日至4月10日,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带队,深入各县区、局属相关单位,对重点环节部位进行全面督查检查,周密排查水旱灾害防御风险隐患,制定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目前共整治洪道乱堆乱放问题4处、督导河道在建工程完善防汛预案3项、维修养护监测预警设施20余处、督促水毁修复工程进度4处。通过督查检查,及时消除安全度汛风险隐患,牢牢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确保安全度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