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皋兰大队:开展防火巡护工作

2023-04-06 10:12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做好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皋兰大队深入山林开展防火巡护工作,全力确保火灾形势高度稳定。

连日来,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皋兰大队消防救援人员对辖区山林、祭扫场所及周边地区的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易引发火灾部位进行逐一排查,并结合每个重点场所的规模及预估的人流量等基本情况,安排人员开展现场备勤值守,特别是针对祭扫场所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巡视,防范野外用火行为,杜绝在林区及高火险周边区域吸烟、烧纸等行为,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到场处置。“请不要焚烧纸钱,文明祭扫、安全祭扫……”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该大队消防监督员向前来祭扫的居民群众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防火减灾的常识,同时,通过在重点场所内设置提示牌、悬挂条幅、智能循环广播等形式,提醒群众注意文明祭祀,禁用明火。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魏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