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西固区税务局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按下“启动键”

2023-04-04 16:21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正式按下“启动键”,开门问计优体验、走上街头讲政策、“万屏联动”造声势等系列宣传活动密集展开,全方位、立体式广泛宣传税惠政策,在全区掀起了浓厚的税收宣传氛围。

“沉浸式”体验 身临其境感受智慧办税

在办税服务厅,8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涉税服务机构代表化身“税费体验师”来到这里,体验智慧办税服务,共话便民办税春风。在税务工作人员的指引和介绍下,“税费体验师”详细了解了办税服务厅的各个功能区划和预审导税、自助办税等便民办税举措,并亲身体验了电子税务局的各个业务操作流程。通过“零距离”观察、“沉浸式”体验,身临其境感受办税服务的“台前幕后”,为进一步精准优化税费服务提建议、出点子。

“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从‘线下办税’到‘非接触式’办税,今天的体验活动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现代化办税模式的智能、便捷与高效。”兰州市人大代表郝宏达这样评价本次体验活动。

“家常式”座谈 代表委员共话便民春风

“沉浸式”体验结束后,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上,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有关领导介绍了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情况,并诚恳要求大家“挑刺”“把脉”,多提宝贵意见,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凝聚税企合力。代表委员和涉税中介代表们从政策落实、服务态度等方面对税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围绕切身体验,就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与税务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于大家提出的加强电子税务局培训、提供更高效的政策辅导服务等意见,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详细解答并要求业务股室尽快制定细致的培训方案。

“联动式”税宣 部门携手凝聚共治合力

在金城公园,由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和团区委、区发改局、街道联合组成的税宣小分队,也正在忙碌着给过往行人送上税宣一本通、社保缴费操作指南等宣传资料,介绍最新税惠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现场热闹非凡。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20余个。此外,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当天还通过金城中心、虹盛商厦等繁华地段、大型企业、学校户内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税收宣传月海报,以屏互联、以屏促知,有效扩大税收宣传的辐射面,形成了部门联动、同频共振的宣传声势和良好氛围。

在税收宣传月期间,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将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宣传活动,促进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理解税收、关心税收、支持税收,不断优化办税流程,畅通征纳沟通渠道,为加快西固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周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