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开展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3-04-03 14:36

信息兰州网消息 3月31日,兰州经开区税务局在吾悦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正式拉开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帷幕。

走上街头讲政策

启动仪式现场,税务人员向纳税人讲解“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22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注意事项、2023年税收优惠政策等等。“税惠春风温暖你我 陇税雷锋服务万家”的宣传横幅悬挂在广场,前来咨询政策的纳税人越来越多,“陇税雷锋”帮办团队现场讲解政策并发放税收宣传月、“陇税雷锋”“兰税捷办”宣传资料,为纳税人、缴费人解读近期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解答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各类涉税疑问。“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你们政策宣传太及时了”“你们的讲解让我清楚了解了相关优惠政策”纳税人纷纷对税务人员点赞。

“万屏联动”造声势

与此同时,兰州经济区税务局以“大屏+小屏”多屏互动形式,开展“万屏联动 多媒转播”宣传活动,利用砂之船、吾悦广场繁华地段户外大屏幕,播放税收宣传月微视频和税收宣传月主题,积极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向社会各界传递税收好声音。

开门问计优体验

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马东平走访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参观体验区局一体化5G办税服务厅,“零距离”“沉浸式”体验办税流程,谈体会、提建议、出点子,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质效,共同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在5G智慧办税服务厅,马东平详细听取了咨询辅导区、等候休闲区、综合服务区、自助办税区、办税体验区等不同功能区设置和功能职责的介绍,现场观摩并亲身体验了人脸识别、云桌面、智能导税、远程协助、双屏互动等先进技术,实地感受了“智慧税务 领航未来”的科技力量,充分体验了5G网络加持下税企高速互联,税费优质服务的“新速度”。在服务小站,马东平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沉浸式体验退税流程,并与纳税人亲切沟通交流,主动收集掌握纳税人意见建议,从税收优惠政策知晓度、退税办理便捷度、纳税服务满意度等多个方面了解纳税人的办税体验。

马东平表示,近年来,税务部门走访代表委员已经取得良好社会效应,得到社会各界对税收工作的广泛理解支持。此次走访兰州经开区税务局5G智慧办税服务厅,感受科技赋能征管改革的智慧力量,体验陇税雷锋全员帮办的行家里手,查看电子税务局企业应享政策“幸福菜单”与已享政策“幸福账单”的红利满满,由衷对兰州经开税务的优质服务点赞,希望在“便民春风”的温馨暖意中,彰显“甘味绵长”的地方品味,实现纳税缴费服务从精细到精致再到精品的迭代升级。

接下来,兰州经开区税务局将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利用在线服务载体精准推送、讲解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务实开展纳税人集中培训、税企连心座谈、服务大走访、宣传进校园等线下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依法诚信纳税人意识深入人心、让税费优惠红利充分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