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路小学片区“开展双减成果交流展示活动”

2023-03-30 15:18

学生成果展示

为全面贯彻“双减”精神,并落实城关区教育局提出的“深入推进‘双减’工作,促进全区中小学在作业管理、课堂教学、课后服务等工作中‘上水平、有质量’”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提高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平凉路小学片区在区教育局指导下于3月29日下午举行了“‘双减’成果展示交流活动。”

“让花成花,让树成树”这是本次展示活动的主题,意指“五育并举 因材施教”。就是让每一个孩子享受同等的教育资源,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全面发展,都能找到自己的兴趣及所长,都能实现自我价值。

活动中首先参观“双减”成果。参展成果作品种类丰富,绚丽多彩,无论是充满童趣的劳动手工作品还是惟妙惟肖的四大名著人物肖像剪影;无论是具有浓郁中国风特色的香包还是美术与科技相结合的海底世界黏土画;无论是风格各异的团扇还是各具特色的葫芦;无论是轻松活泼的特色作业还是层递渐进的分层作业;无论是一块布艺拼画还是一个彩绘描盘,无不展示出“双减”政策给学生带来的巨大变化。

随后平凉路小学片区各校与大家分享了“双减”工作的经验与成果。最后参观了平凉路小学的课后延时服务。

平凉路小学不断完善以“德育启航,文化引路,艺术搭台,体育强身,科技创新,实践强能”六大板块为主的学校“博育”课程,注重在课堂教学、作业设计、科学评价、家校共育、后勤保障、课后服务等方面做好“加法”,关注每一个孩子的成长需求,为他们点燃梦想的火种,提供实践的舞台。各个社团给孩子们带来的乐趣与文化艺术素养的提升,得到了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城关区教育局领导、民主西路小学片区、五里铺小学片区、平凉路小学片区各校校长及音体美教师代表、学校合作机构代表、各校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