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10万!兰州新区拟定年内新增就业目标

2023-03-23 16:08

信息兰州网消息 日前,兰州新区2023年“才聚新区·筑梦新城”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招聘活动走进西北师范大学。新区教育系统、重点产业企业,以及新材料与新能源、化学化工、行政综合等共计600余个岗位招贤纳才,吸引了1800余名毕业生到场参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61人。

校企合作、校园招聘,仅是兰州新区促就业行动的一部分。今年新区还将有序开展创业创新大赛及配套活动,加强创业创新人才培养和跟踪扶持;推动落实创业担保贷款、“陇原惠岗贷”等融资政策;积极培育创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创业就业服务平台。

据介绍,全年兰州新区拟实现新增城镇化就业10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2万人以上。同时,规范和发展新就业形态,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推动建设零工市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增加优质岗位供给协同推进,全力促进劳动者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