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农商银行:落实“三抓三促”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22 16:16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认真落实“三抓三促”行动要求,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使命担当,有效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兰州农商银行东岗支行经多次走访、调查,经科学评估后成功向甘肃欣海牧草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发放了一笔500万元的“兴陇快贷”助农贷款,资金主要用于企业采购优质饲草,实现项目扩大再生产。

甘肃欣海牧草饲料科技有限公司被中国畜牧业协会评为“全国牧草十大优秀企业”。通过合作社模式流转省内民勤等地区1万余亩土地进行优质牧草种植,解决了当地100多人的就业问题,惠及农户50余户。项目使区域内草原植被得到有效恢复,植被覆盖面不断扩大,产草量及草质量显著提高,草原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也从源头上解决了奶牛养殖企业缺乏优质饲草的问题,增加了牧区群众收入。

“兴陇快贷”是甘肃农信与甘肃金控融资担保集团在达成合作协议的基础上,为支持辖内涉农及小微企业发展,将甘肃省优质纳税企业、甘味品牌以及农业龙头企业等作为重点营销客户群体,对市场前景好,有发展潜力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种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给予大力支持的一款信贷产品,由省金控集团根据协议提供担保,是兰州农商银行坚守主责主业、提升服务效能、践行普惠金融的创新举措,为深耕兰州本地市场,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乡村振兴排头兵”作用提供了有力抓手,也必将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全力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以及全面支持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