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家用人单位在兰州大学春季双选会选才

2023-03-20 16:13

信息兰州网消息 3月18日下午,兰州大学2023届毕业生大型综合春季线下双选会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东区体育场举行,这也是优化疫情防控政策以来该校首次举办的综合类线下大型双选会。来自省内外5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的1.8万个优质岗位,吸引了兰州大学及省内外兄弟院校9800余名毕业生进场“淘职”。

本次双选会吸引了包括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建集团、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浪潮集团在内的500家央企、国企、事业单位、大型民企,以及山东省、厦门市等多地优质组团招聘单位,涵盖了制造业、建筑业、金融业等17个行业领域。参会单位被分为A、B、C三个区域,毕业生一进入会场就能很快找到心仪单位的位置。双选会现场还设立服务台,邀请专业老师进行就业咨询、简历修改等;双选会现场还设了两台打印机,满足同学们的即时打印需求。

当日参会的相当一部分高校、科研及医疗卫生单位只需求博士研究生,给出的待遇也足够吸引眼球。曲阜师范大学博士招聘岗位,对于入职的高层次人才,年薪可达180万元,提供100-300万元的安家费,科研启动费可达1000万元;符合条件的可安置家属。入职的海内外青年博士,特别优秀的最高可提供120万元安家费,实验学科最高提供20万元科研经费;特别优秀的青年博士可享受“青年副教授”待遇。

对于此次双选会,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主管说:“很大的感受是现在的学生目标性强,提前了解了企业的各项招聘要求,沟通也更加高效。”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招聘工作人员对“学生都能主动表达自己的想法”赞赏有加。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3届硕士毕业生王树涛与西安向阳航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达成聘用意向,并计划签约。王树涛说:“前期了解过公司的相关情况,对工作地点、待遇及未来发展都很满意。在双选会现场面对面与公司交谈,也更确定了我的想法,决定签约。”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