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开展化妆品市场专项检查

2023-03-14 09:56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权益,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对我市大型商场化妆品专柜开展了化妆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相关人员重点对化妆品注册备案、索证索票情况、检验检疫报告及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是否经营过期、无标识标签、无批准文号以及国家药监局历次通告中要求停止销售的产品进行了清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向化妆品经营者普及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推广“化妆品监管App”的使用,协助完善台账建立中存在的问题,助力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

经检查发现部分商场个别品牌专柜经营人员对化妆品监管法规了解不够,化妆品进货查验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及个别试用装无中文标识标签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予以指导,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