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交警全员上岗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2023-03-09 14:59

信息兰州网消息  3月8日,记者走访我市城区排涝防涝重点工程部分施工现场了解到,为减少工程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施工期间,市交通委科学调度公交线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施工单位紧密配合,全力疏导交通,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最大限度降低对市民出行影响。

据悉,市交通委及时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兰州公交集团、施工方等单位联合对施工路段进行现场勘查,以安全、就近、畅通为原则,制定了涉及施工路段公交线路及站点临时调整方案。据市交通委副主任罗宏才介绍,为了让广大市民及时了解公交线路及站点临时调整情况,他们采取在公交车、公交枢纽站、站台张贴通知,通过交通广播等平台发布线路调整信息,在兰州公交线路查询公众号、车来了App等平台及时更新信息等方式,最大限度确保市民及时了解公交线路变化情况。截至目前,防涝排涝重点工程涉及公交线路25条、587台车,其中涉及线路走向调整13条,临时不再停靠站点9处。

城关交警大队全员停休,全员上路,全力以赴保障辖区道路畅通。”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副大队长郝平说。据悉,施工期间,城关交警大队在重点路段十字路口安排了7时至22时的固定岗,涉及十字路口包括:武都路十字、双城门十字、南关十字等,省政府转盘为高峰岗。平峰期间,城关交警大队快骑中队加强沿线巡逻。夜间巡逻组在22时30分至次日7时30分,巡逻重点路段。同时,6时50分至7时30分在武都路西口、永昌路十字、武都路十字、南关十字、双城门十字等提前开始疏导管控,确保辖区整体道路交通畅通有序。此外,城关交警大队还要求施工方严格按照规定设置围挡标志、标牌、反光标志等,确保行人、车辆通行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