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彩虹城中心社区:开展情暖“新业态”主题活动

2023-03-06 11:25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连日来,新区彩虹城中心社区联合“社工委”单位甘肃省红十字会共同开展“温馨驿站 春风送暖”情暖新业态主题活动,中心社区群团干部和省红十字会志愿者进工地、进社区、进商场为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以及清洁工、农民工群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甲型流感和诺如病毒防护常识,以爱心传递温情,以奉献凝聚力量,用亲情、温情和热情传递人间真善美。

彩虹城中心社区坚持“党建带工建”,已动员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入会1894人,发展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19家,吸纳新就业形态职工287人,同时,常态化组织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开展宣传教育、维权帮扶、技能培训、劳动安全保障、困难帮扶等服务工作,激发“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的劳动热情,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