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在兰州启动

2023-03-06 11:19

信息兰州网消息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当天,2023年甘肃省“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甘肃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在兰州东方红广场举行。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永霞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明办等单位主办,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等单位承办。活动围绕党的声音进万家、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文明风尚传播、关爱弱势群体、关爱自然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

活动现场开展了“共享集市”志愿服务,来自附近街道辖区单位社工、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集中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宣传、废旧塑料瓶换绿植、普法宣传、义诊、控烟、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甘肃省第六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代表颁发了证书;文艺志愿者、道德模范、甘肃好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和青少年志愿者代表合唱《领航》《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

近年来,全省各地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手段方法,丰富活动载体,取得明显成效,打造了“陇原先锋”“救在身边”“宪法进农村”“健康送农家”“文化进万家”“科普大篷行陇原”“爱心妈妈”等一批志愿服务品牌,涌现出一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在推动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应急抢险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将积极主动投身“三抓三促”行动的生动实践之中,让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守信践诺蔚然成风,推动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更具时代感、吸引力,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凝聚起全面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强大精神力量。(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