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区:紧扣农时备春耕 备足农资促生产

2023-02-22 09:47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连日来,安宁区农业农村局对农资门店种子、农药、肥料、储备情况等开展调查,保障春耕备耕生产需求。

据介绍,该区农资经营门店农药、肥料、农膜储备充足。目前种子200余吨、农药4余吨、有机肥1200余吨、化肥400余吨。该区加强禁限用农药管控,实施农资经营门店对新进农药及时备案、登录电子台账,完整保存购销货凭证,及时清理过期农药,认真做好农药购销、储存和使用安全防护。同时做好肥料和农膜的规范经营管理,确保肥料和农膜质量。

不违农时,春耕备耕。安宁区农业农村局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抓实落细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早春是蔬菜生长的关键时期,抓好春耕备耕田间管理是蔬菜保质稳产的重要保障。该区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作物苗情、墒情调查,并在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与农户深入交流,帮助农户加强田间管理,安全用药,做好投入品使用记录,在确保产量的同时,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全力做好春耕备耕技术服务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