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兰州建设工作获肯定

2023-02-16 09:33

信息兰州网消息 2月14日至15日,平安甘肃建设第三考评组深入兰州市,对2022年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实地检查考评。

考评组一行先后前往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青白石街道天麓山和云麓山社区、七里河区秀川街道银滩花园社区、小西湖派出所、西园街道、市小兰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等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以点带面掌握兰州市基层治理及便民服务、网格化服务管理及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建设及“西湖义警”作用发挥,政法委员工作及民警、民兵、民宗联勤作战运行,小兰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规范化建设及实体化运行、三中心一体指挥调度及“小兰帮办”社会治理平台运行,合成作战指挥平台及“六位一体”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情况。

2月15日上午,兰州市2022年度平安建设工作汇报会议召开。市委政法委就2022年度平安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过去的一年,兰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先发力、带好头”为使命担当,扎实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兰州建设,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刑事、治安案件发案同比下降25.8%、28.4%,持续巩固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良好局面。加强党的绝对领导,持之以恒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构筑政治安全铜墙铁壁。

以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为主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任务。加强平安兰州建设,扎实开展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标准化示范城市创建。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打造出“一中心三平台多阵地”基层善治体系升级版。攻坚扫黑除恶斗争,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护航省会发展大局,不断提升法治保障、司法为民、便民服务水平。锻造过硬政法铁军,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固魂铸剑行动。

考评组对兰州市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兰州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平安建设各项决策部署,把平安建设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抢抓“强省会”行动战略机遇,以“先发力、带好头”为使命担当,统筹安全和发展,持续深化政法工作三年大提升行动,着力提高政法工作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特别是强化政治统领,党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加强;全面聚力发力,平安建设一些重点工作成效凸显;主动担当作为,服务保障发展能力增强;从严管党治警,政法队伍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希望新的一年,兰州市强化政治站位,把党的领导贯穿政法工作全过程;加强政治建设,全面筑牢政法队伍绝对忠诚;培养实战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塑造稳定大局,助力“一核三带”“四强”行动等区域布局和战略举措落地实施,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新作为推动兰州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