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公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

2023-02-07 11:36

信息兰州网消息 兰州新区报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打造公开公正、规范有序、诚信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环境,兰州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组织相关部门对照省级主管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于日前编制并印发了《兰州新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以下简称《清单》),涉及新区经发局、商文旅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农林水务局、自然资源局等10个部门,共计49个中介服务事项。

《清单》之外,一律不得新增中介服务事项。凡未纳入清单的中介服务事项,审批部门不得作为行政审批的受理条件或前置条件,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中介服务材料;由审批部门委托相关机构开展的中介服务事项,纳入行政审批程序,一律由审批部门委托开展,不得增加或变相增加申请人的义务。

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组织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管理,持续推进中介服务标准化建设,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为,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持续规范中介服务,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记者祁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