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开展第三届关爱困境儿童冬令营活动

2023-02-03 17:36

f5596a4b70b7bc4b51d9eb95f6b5931.jpg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困境儿童的关爱帮扶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精准化、专业化、常态化开展。2月2日,在皋兰县民政局的指导下,皋兰惠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以“情暖新春·共护未来”为主题的皋兰县第三届关爱儿童冬令营活动,来自全县年满5周岁以上、18周岁以下身体健康的困境儿童、社工和志愿者等70余人参加活动。

f684d5f6bfe647a299bc99cf535eaf4.jpg

403d36991e02682ad14c61d6878c33c.jpg

上午9时,大巴车满载着孩子们的期许和喜悦出发前往甘肃省科技馆。一路上,社工通过唱歌、朗诵、游戏等形式和孩子们进行互动,调动孩子们的参与热情,在社工和志愿者老师的指引下,大家带着好奇心参观了“走进阿基米德”展厅、科学工坊教室,科技馆内空气的奥秘、光学探秘、趣味摩擦力等相关知识,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普知识,激发了孩子们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了儿童的创新精神和科学常识掌握能力。

4121bff127812a2dc02d8b145f41dd0.jpg

在最具烟火气的兰州老街年味市集,孩子们被老街浓烈的新年气氛所包围:热气腾腾驱除冬日寒冷的冬果梨汤、灯笼挂历写春联、年画糖人糖葫芦,一步一景,一步一灯,着实欣赏了年味市集品年味,新春灯展喜迎春;在甘肃省博物馆,丰富的历史文物引起了孩子们的极大兴趣。他们在自己感兴趣的文物前仔细端详,认真聆听讲解,近距离感受到了甘肃省厚重的历史文化。

此次冬令营还围绕“关爱困境儿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了红色教育活动,社工带领孩子们走进了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孩子们用耳朵听、眼睛看、嘴巴说,在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前,驻足参观、认真聆听讲解,追忆先辈们的英雄事迹,触摸那难忘的峥嵘岁月,感受那久远的历史脉搏。通过参观,进一步培养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国防观念。

本期冬令营活动为期一天,侧重对孩子们进行了科技教育、励志教育、民俗文化教育和红色教育,传递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营造儿童关爱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打造具有皋兰县特色的儿童福利保障和关爱服务品牌,促进皋兰县儿童社会服务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晓刚文/图

责任编辑:黄璐

来源: 兰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