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传统社火“耍”出幸福年味

2023-02-03 10:41

信息兰州网消息 2月2日,永登县各乡镇社火队走街串巷、竞技表演,用传统的方式向全县人民拜年,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和浓浓的年味儿。

“咚咚锵、咚咚锵……”社火队员个个精神饱满,身着色彩艳丽的服饰,和着欢快动感的节奏、迈着矫健的舞步,边行进边表演,铿锵的锣鼓声一浪高过一浪。花车巡游、大秧歌、舞龙、舞狮、赶毛驴、跑旱船、扇子舞、高高跷、铁芯子、滚灯、太平鼓等独具地方特色的表演轮番登场。只见舞龙队的巨龙时而翻滚,时而盘旋,时而低潜;双人狮浑然一体,表演得栩栩如生……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苦水街村的高高跷更是以高超的表演技艺让大家眼前一亮。其中一名小队员边扭边跳穿梭在队伍中,夸张诙谐的动作令人忍俊不禁。高高跷表演者苗世明介绍说:“参加演出的都是我们村的村民,希望让更多的人熟知喜欢我们的传统文化。”现场红火热闹、异彩纷呈的社火表演,鼓舞大家以更饱满的姿态迎接新生活的到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实习生 胡子玥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