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开展元宵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02-01 10:22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过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元宵节,1月29日以来,皋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等场所,针对消费者关注的元宵、糕点、酒类、肉制品等品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排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群众消费安全。

本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资质、是否明码标价、进货查验落实情况、索证索票是否齐全、专柜储存温度是否符合规范、食品标签标识是否完整、是否销售“三无”食品、超保质期食品、来源不明的食品等。

皋兰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群众购买时尽量到大型商场或超市购买元宵(汤圆),选择信誉好、质量稳定的知名品牌,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的元宵产品。

下一步,皋兰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风险排查。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保存好购物小票和发票,发现违法行为,可以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与市场监管部门共同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

通讯员 青川翔 魏翠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