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化解南河新村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

2023-02-01 08:48

近日,渭源路街道南河新村社区党群活动中心里热闹非凡、喜气洋洋。居民李妙玲向社区党委书记刘敏表达着感激之情。

这个感人的场景来自南河新村小区省六建项目首批房产证发证仪式。活动现场,首批12户居民拿着房屋所有产权证,欣喜万分。

南河新村小区30号楼建于1986年,曾是甘肃六建福利分房。当时在各种因素影响下,六建开发的30号楼2单元、34号楼5单元没有办理房产证,后期房产证补办时更是难上加难。居民们纷纷说,“没有房产证,家里的小孩就近入不了学,划在小区以外的片区上学,接送十分不便。”

自开展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行动以来,南河新村社区将这一问题列入社区重要事项清单,耐心帮助居民梳理资料准备,积极奔走,多方协调,在多部门的协同配合和督促下,主体单位最终补交相关手续费用,畅通了房产证办理渠道,社区工作人员依据房产证办理流程现场指导居民办证。

截至目前,南河新村小区30号楼2单元,34号楼5单元第一批12户居民陆陆续续办理了房产证,剩余12户也正在陆续办理当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忠德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