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团结新村街道:社区精彩活动多 欢声笑语庆新年

2023-01-23 08:48

大年三十,城关区团结新村街道各个社区在小区党员阵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春节主题活动,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一个平安喜乐年。

当日上午9时,天水南路市政家园小区党员阵地活动室内,一群剪纸爱好者正在剪纸艺人杨树珍的带领下学习剪窗花。小区居民滕英说:“剪窗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年俗,过年和邻居们一起剪窗花,又让我找回了小时候过年的仪式感,我觉得很有意义。”剪纸老师杨树珍认真地教大家剪造型各异的兔年吉祥窗花,她说:“过年期间能和大家欢聚一堂,教大家认识剪纸、热爱剪纸,传承这份中华民族特色的手工技艺,我觉得很高兴。”天水南路社区党委书记吴妍表示,新的一年,希望通过小区党员阵地给居民朋友带去更多精品服务、便民服务,不断提高辖区百姓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临近中午,天平街阳光雅居小区党员阵地里,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和居民一起包饺子。记者了解到,阳光雅居是一个铁路小区,大部分居民都是铁路系统职工,每逢春节,正是他们全力以赴保春运的时节。一盘热腾腾的新年饺子,是他们很难在家悠然品尝的味道。小区党员阵地的饺子出锅后,社区工作人员和阵地党员们第一时间分装打包,将饺子送到了社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家中,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与关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