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兰州春节文化庙会正月初二隍庙鸣锣

2023-01-21 10:56

祥狮献瑞

信息兰州网消息 20日记者获悉,“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兰州春节文化庙会活动将于正月初二至正月初六(1月23日-1月27日),每日上午10:00至下午3:00,在兰州市第一工人俱乐部(隍庙)和张掖路商业步行街等地举行。

2023年兰州春节文化庙会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市文化馆和兰州市第一工人俱乐部承办,旨在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广大游客呈现兰州人特有的年味,让市民朋友们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今年文化庙会主会场设在了古色古香且颇具人气的隍庙。隍庙又名兰州城隍庙,坐北向南,位于张掖路步行街中段。建于宋代,有楹,祀奉汉将军纪信,又名纪信庙。明代重修后改易现名。清乾隆年间毁于大火,后重修。其现存的古建筑为明清建筑,院内石狮一对距今已有200多年历史。

庙会活动期间,每日上午10:00至12:30,将有精品社火集中表演。届时,兰州太平鼓、高高跷、舞狮、秧歌、腰鼓等诸多深受百姓喜爱的社火项目将在隍庙轮番出场进行表演,随后还将依次在张掖路步行街、黄河铁桥南广场两处分会场精彩亮相,用七色鼓鞭擂出盛世惊雷,让祥狮献瑞送上新年祝福。

每日11:30至下午3:00为秦腔专场,演出地点设在了隍庙戏楼。此次,主办方不仅邀请了诸多戏曲表演名家助阵演出,还精心安排了《香山寺还愿》、《断桥》、《黑虎坐台》等诸多折子戏和《铡美案》、《大登殿》、《火焰驹》3场经典本戏,力求让广大戏迷朋友度过一个美好的新春佳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