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公益心志愿者为困境儿童送温暖包

2023-01-20 14:58

信息兰州网消息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公益志愿者也加快了传递温暖的步伐。连日来,共青团兰州市委联合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安宁区青志协为安宁区的13名困境儿童发放“壹基金”温暖包,让困境儿童们收获了沉甸甸的“温暖”。

一场简单而温馨的“壹基金”温暖包发放活动在安宁区幸福里社区“红心℃青年之家”举行,兰州公益心社工、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一同为7名困境儿童送去了温暖包和对联。孩子们穿上新棉衣、围上新围巾、戴上新帽子,瞬间变成可爱的“蓝精灵”,脸上洋溢着快乐和幸福。孩子们还在心愿卡上写下想说的话,表达真诚的谢意。

因为有6名住在偏远山区或是行动不便的孩子无法来到现场,所以兰州公益心社工承担起了送温暖包上门的任务。1月16日至18日,他们奔走在安宁区九合镇、忠和镇等山区,将一份份温暖及时送达。“这些孩子都住在大山深处,或是身体残疾或是经济特困,每一户我们都实地走访核实过,他们学习、生活物资都比较匮乏。”“中国好人”、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宋振红告诉记者。

在去往安宁区忠和镇平岘村的途中,由于山路崎岖又没有手机信号,送暖小分队一度迷路,几经周折才找到正确的路。当车辆抵达家住忠和镇平岘村的受助儿童小强家门口时,已是晚上8时多了。听见门外的车轮声,小强激动地跑出来,“叔叔阿姨,我还以为你们今天不来了呢”!社工们顾不上休息,连忙为孩子发放温暖包。“爷爷奶奶,过年我有新衣服了,太高兴了。”“这个小袋鼠太可爱啦,今晚我要抱着它睡觉。”收到礼物后,小强兴奋得手舞足蹈。

据介绍,“壹基金温暖包计划”是针对欠发达地区儿童过冬和心理关怀需求而设立的公益计划。今年是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参与“壹基金”温暖包发放工作的第9个年头。该中心负责人宋振红说:“我们希望能尽一份努力,让爱陪伴困境儿童们健康成长,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和温暖的童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