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冰冻灾害 城关区科学部署农业和畜牧业防范措施

2023-01-15 08:48

寒潮来袭,农业和畜牧业颇受影响,为了让农户养殖户安心过年,城关区抢时间、紧部署,科学应对寒潮。

1月14日,记者从城关区农业农村局获悉,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通过广播、短信、微信等渠道,及时将预警信息通知到生产主体,增强主动避灾、科学防灾意识,提前做好农资和防寒增温物资储备。针对具体的防寒措施,城关区农业农村局采取设施蔬菜多层覆盖技术。同时,做好日光温室维修加固、保温增温、积雪清扫等,防止设施受损和冻害发生。

为了保障收益,城关区在田间管理上下功夫,同时根据市场行情和天气情况,适时采收成熟蔬菜,及时上市,以提高经济效益。城关区还安排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冬季农民培训,指导种植户做好肥水管理及病虫害的防治,确保设施作物正常生长。

1月14日,城关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科学防冻,该局要求养殖户及时添置防寒保暖设施设备,合理采取圈舍密闭措施,挂好草帘或盖上塑料薄膜,做好畜禽保暖越冬。在白天气温较高时段开展畜禽舍通风换气,保持舍内空气新鲜,防止疫病发生。与此同时,做好饲料营养调控,提高畜禽御寒能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