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灯结彩迎新春 璀璨夺目小年夜 城关区亮灯营造欢乐祥和年味

2023-01-15 08:48

中山桥花灯笼罩,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拍照。 王忠德 摄

1月14日,农历小年夜,城关区2023年灯饰亮化项目完工并顺利点亮——中环广场、东方红广场、市民公园以及中山路、天水路等主街干道被寓意吉祥、璀璨夺目的花灯笼罩,张灯结彩、火树银花的城区夜景,营造出兔年春节欢乐喜庆祥和的氛围。

据悉,根据兰州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城关区委、区政府安排,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秉承“节能环保、重复利用、经久耐用、精益求精”的工作原则,在城区重点区域、主要路段组织实施了城关区2023年灯饰亮化项目。

“太漂亮了!一下子灯全部亮了起来,太惊喜了!”1月14日晚,几位途径东方红广场的市民,被点亮的大型灯组惊艳。这组主题为“国泰民安”灯组以红色为主基调,红色的太平鼓将象征平安的花瓶围在中间,营造出了欢欢喜喜过新年的热闹场景,也寓意国家太平,人民生活安定。也成了市民争相拍照打卡的首选。

当晚,漫步于城关区的市民率先一睹灯会风采。省政府地铁站小游园设置的“兔年吉祥”灯组,成了小朋友们的最爱。中心圆盘树木装饰挂满了330挂串灯,“向全省人民拜年”的祝福语醒目耀眼。位于南滨河路的市民公园每年都是城关区灯会的重头戏,中心喷泉位置的“萌兔贺岁”灯组,以卡通生肖兔、福袋、灯笼等元素营造出了童趣、喜庆的节日气氛。金鼎广场的“和和美美”灯组,以荷花、仙鹤、锦鲤等红色元素寓意吉祥和美、万事顺意。城关书屋位置的“恭贺新春”灯笼墙,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拍照。

“本次亮化项目,我们在市民公园、东方红广场、省政府地铁站广场等市民流动性较大的重点区域,少而精地设置了5组大型灯组,便于市民出行赏灯。在南昌路,我们悬挂了亚克力国旗灯箱,预示着祖国永远繁荣昌盛,和谐稳定。”城关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该区在酒泉路、天水路等4条主要路段和城区5座大桥,悬挂了重复利用的三联式LED发光大红灯笼,3个大中小发光的大红灯笼,诠释着“三星高照”的美好寓意和政府大力倡导“三胎政策”的强烈决心。

同時,城关区还在天水路、酒泉路、庆阳路、北滨河路安装了半永久性投光灯,起到长期美化亮化的效果。此外,该区还在南昌路、中山路等路段的树木上悬挂了不同的造型灯笼,点亮了城市的夜景。

“今天已是小年,兔年春节指日可期。现在主城区处处是大红灯笼,城市夜景变得更加喜庆,年味儿越来越浓了。”在中山桥附近,胡先生一边用手机拍照、一边表达着对家乡的美好祝福。

“通过本次春节灯饰亮化,就是要让市民充分感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坚定不移加快经济发展的决心不动摇,喜迎春节之际,在千方百计为商户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市民打造良好的宜居环境,努力增强市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城关区相关负责人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忠德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