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民警走进社区村庄欢度人民警察节

2023-01-12 10:28

信息兰州网消息 1月10日是人民警察节,七里河区民警纷纷走进社区、村庄,与居民群众共话“平安七里河”,热热闹闹度过这个光荣的节日。

七里河分局治安二大队教导员、敦煌路派出所所长走进任家庄街东社区,通过“小板凳课堂”,开展“你好,警察节学思践悟二十大,党旗引领聚警心”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百姓心间。任家庄街道西社区组织社区驻守干部、党员、辖区儿童、青少年、居民群众与辖区民警开展主题为“中国人民警察节,致敬最可爱的人”活动。孩子们为民警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民警代表发表“做人民好警察守卫社会安全”的演讲,亲切与小朋友玩起了“抢凳子”和“老鹰抓小鸡”游戏。

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郑家庄社区联合辖区派出所在明珠家园小区党员阵地开展电信反诈骗宣传活动。民警张智结合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向群众普及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防范常识知识。深沟掌村向阿干镇派出所管段民警蒋德虎送去节日的祝福,感谢他多年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创建平安、文明、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弘扬“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

当日,七里河交警大队、龚家湾交警大队值守一线,对辖区内兰州交通运输集团第八客运公司、甘肃一带金色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汽车南站、第六客运公司等重点企业、重点运输单位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对车辆检验、驾驶员资质审验、车辆GPS监控平台、应急配套设施完备、客运站车辆驾驶员是否具备从业资质、所属车辆是否取得运输许可、车辆行驶时间及路线、客运车辆的安全状况、安全带是否齐全、安全锤、灭火器是否配备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督促企业与司机签订《春运期间驾驶员安全行车责任书》《安全行车承诺书》。

当日,敦煌路派出所民警郭红郑重写下这段话:“警察是什么?老百姓说,警察就是在风和日丽常常被遗忘,而在风暴骤雨时则被用来遮风挡雨的一把伞。现在我常常为身上的警服而快乐、而幸福、而自豪。这份职业使我发现,理想的源泉就在自己的脚下,它将成为我一生的追求和向往。”他说,通过这则座右铭,祝自己节日快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祁华林